賀八千萬三退 新西蘭各界人士聲援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9月25日,新西蘭民眾在奧克蘭市中心舉行,慶祝超過八千萬華人三退集會。新西蘭各界知名人士或發來賀電,或到場發聲支援。正參加奧市超級都市的選舉人更強調,不應該因為經濟考慮,而對中共在信仰及人權的迫害方面保持沉默。

記者:激昂的鼓點,震撼人心的音樂,隨著天國樂隊樂聲的響起,慶祝集會於奧克蘭市中心的伊麗莎白廣場拉開序幕,吸引了路人駐足觀看。

  奧克蘭超級都市選舉的市長候選人科林.克雷格(Colin Craig)在集會上強調,信仰自由是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人權之一。如果一個國家沒有獲得良好的人權記錄,存在暴行、酷刑等現象,不能因為兩國存在貿易關係,就因此不發出聲音。

  科林.克雷格:「我們應該勇敢地說:『看,我們知道你們(中共)在做些甚麼,你們這樣做是錯的,我們希望看到改變!我們必須把真理——這個第一重要的事項放在首位,而其次才是經濟。」

  知名人權律師凱瑞.戈爾(Kerry Gore)先生在發言中特別強調,中共國安部官員及其指使下的爪牙越來越多地使用綁架、暴力和恐嚇來對待人權律師。他支持三退大潮,並相信只要中共繼續破環最基本的人權和自由,退黨大潮就一天不會停止。

  一直關注三退大潮的奧克蘭市政廳民權主席巴裡.威爾遜(Barry Wilson)在集會上發言表示,他很高興看到中國民眾在覺醒,認清了中共的腐敗與殘酷,尤其是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

  當天的活動還收到了來自綠黨領袖羅素.諾曼博士(Russel Norman)和地方政府部長羅德尼.海德(Rodney Hide)的賀電,向與會者傳達了最好的祝願。

  

新唐人記者 王雲林 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