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援救被困礦工救生艙到位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智利33名礦工被困井下已經快有2個月了。9月26日, 新製造的鋼質救生艙送到了救援現場。預期11月初,人們將用這個設備把礦工一個個接回到地面。

這個鋼質救生艙是由智利海軍研製的。它可以裝載一個人, 在狹窄的通道進出, 把礦工從500米的井下一個一個接上來。目前救援人員還在打通3個通道, 預計11月初可以利用救生艙來完成救援。

智利礦業部長勞倫斯·格波說:“這個鋼質艙重420公斤,高1.9米,內部可以裝載一個人。就像大家看到的,一個人可以在裡面活動。這個鋼質艙裡面接通氧氣, 裡面的人還可以和外面聯絡。此外,它還包括一個逃生艙門和一個安全裝置。一旦出現救生艙被卡住的情況,裡面的礦工可以打開底部艙門,逃回原來的井下避難點。”

井下礦工目前通過幾個小管道和上面聯絡,接收食物乃至足球錄像。救生艙的到來給被困礦工的家屬帶來了新的希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