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權白皮書遭到各界人士批駁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9月26日,中共國務院發表2009年中國人權白皮書,表榜中國的人權成就,並稱全國信訪人數連年下降。對此報告,國際人權觀察組織認為“與實際情況不符”;國內批評人士指出,中國人權現狀況正在倒退;而大多數網民則公開表達他們的憤怒和嘲笑。

國際人權觀察表示,該報告沒有提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中國政府加緊了對言論自由的限制;對媒體和互聯網的控制;以及對維權人士和律師的打壓。記者無國界認為,中國記者因報導真相而成為政府和警方打壓的對像。

廣州學者艾曉明對媒體表示,在中國,很多公開踐踏法律的事件得不到制止;明顯處理不公的案件得不到糾正;對訪民設黑監獄,攔訪、截訪、送精神病院;強拆越演越烈。比如,異議人士劉曉波被判刑;《大遷徙》作者謝朝平因曝光官員貪腐被跨省逮捕;對輸血感染愛滋病的田喜和對“結石寶寶”家長趙連的審判等,都證明中國人權每況愈下。

在網上,中共白皮書成了民眾嘲笑的對像,大量網民跟貼,表示當局造假水平低劣,十分搞笑。報告發表兩小時內,有近萬網友在搜狐上跟貼,其中98%的人表示難過、憤怒或可笑。隨後,鳳凰網評論關閉,新華網的互動功能“停滯”,其他大陸網站也紛紛效仿。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裏查森說,中國並不需要人權白皮書。中國需要的是落實受國際法保障的人權,不能再容忍官員、國家安全機構和人員對人權的侵犯。

新唐人記者曲明、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