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白宮“信訪辦” 只報憂不報喜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禁言博客】(44)白宮“信訪辦” 只報憂不報喜

白宮也有“信訪辦”只報憂不報喜

有報導稱,美國總統奧巴馬每天都要閱讀10封百姓來函,它們是從每天寄到白宮的上萬封郵件中精選出來的。為歐巴馬選這10封信是總統通信辦公室主任科勒爾,也有人把他比作白宮的 “信訪辦主任”。科勒爾挑的信,批評多於奉承,尖刻多於讚美。沒過多久,奧巴馬就開玩笑說,他覺得科勒爾“居心不良”,因為送來的信“有一半都管我叫白痴”。但其實,奧巴馬很滿意。至今,他還是每天晚上認真地讀這10封信,並選擇3封到4封,親自回信。

網友三糊塗評論說,報喜不報憂也就罷了。總統每天看十封信,有一半就是罵他白痴!而我們神州大地正相反,全是頌曰英明領袖!看來中西差別也不大,那邊總統是白痴,我們這邊人民是白痴。

中國人的納稅都用到哪兒去了

近日,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聲稱,將實施包括優化增值稅和營業稅、推進個人所得稅改革,房產稅改革,開徵環境稅和社會保障稅在內的一系列稅制改革舉措。

網友評論說,改革就是加稅!管理就是收費!在中國,所有問題的解決方案,到最後永遠是讓老百姓多掏錢。也有網友說,中國人納了這麼多稅,都怎麼用的?得到的好處是甚麼?難道把民眾管的死死的,人權頻頻遭侵犯,就是民眾納稅後對國民的“報償”? 納了稅,權利也得不到保障,民眾應該有行使不納稅的義務,因為義務與權利對等。

“百年未遇”與“突如其來”

山東雜文家安立志有篇文章, 題為“官員卸責常用詞彙:“百年未遇”與“突如其來”。文章說,近年來,無論媒體還是官場,“百年未遇”與“突如其來”兩個詞出現的越來越頻率。如“百在“百年未遇”的暴風雪之外,今年又有了“千年未遇”的強降雨。還有“突如其來”也是,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作為“正式”的“提法”持續多年。

於是,社會的困境都源於“天災”,百姓的怨氣都歸於“自然”。在這方面的典範就是“三年自然災害時期”。與此同時,官員的任何“介入”與“參與”,都成為一種“拯救”與“關愛”。產生災難的原因掩蓋了,災難責任的追究迴避了,在一片殘垣斷壁之上,演出的反倒是一幕幕“戰天斗地”的表彰獎勵,一出出“噓寒問暖”的人間真情。然而,這卻留下“百年未遇”日後“再遇”的伏筆,同時釀成“突如其來”日後“再來”的根源。

網友感嘆說,不得不膜拜漢語的強大,這兩個詞一用,邀功的時候可以放大功勞,推諉的時候可以減輕責任。不過要是明年再有的話,就沒法提甚麼百年未遇了, 只是半年不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