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大赦國際關注法輪功人權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日前,芬蘭大赦國際舉辦了中國和俄羅斯人權研討會,會議並邀請了中國女子金昭宇及她的芬蘭籍丈夫Tommi參加。金昭宇的母親陳真萍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中共當局秘密判刑8年,目前下落不明。大赦國際目前正致力於營救陳真萍。

會議上大赦國際芬蘭總部政策官員阿努•杜嘉甯(Anu Tuukkanen)重點向與會者介紹了法輪功在中國遭到中共當局迫害的情況,並特別提到了陳真萍的案例和中國幾位受到嚴酷打壓的維權律師,其中有高智晟,胡佳,陳光誠等人。

杜嘉甯:「按照大赦國際的標準,金昭宇的母親是屬於良心犯,僅僅因為自己的信仰而被關押,除此之外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其他關押她的理由。我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她。」

會議期間大赦國際簽署了一封聯名信,要求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陳真萍,保證她的安全和健康問題,並追究迫害她的相應單位及負責人的法律責任。聯名信將發往中共當局和中國駐芬蘭大使館。

在這之前,中共國安曾發信給陳真萍的女兒金昭宇,表明他們決不放人的立場,並威脅金昭宇不要運用國際的力量施壓,否則將對她母親陳真萍不利。

據金昭宇介紹,中共不僅關押她的母親,最近還非法搶劫了她母親和她本人在國內的房産。

金昭宇:「我和我丈夫辦的正規的委託手續,委託國內的朋友幫我們把海口的房子賣掉

,中共海口國安隨後扣押了我的房錢三萬九千歐元﹔鄭州國安又到我朋友家裏搶走我媽媽存放在她家的房產證和價值數十萬元的首飾。因爲這涉及到我丈夫的利益,我們已經向芬蘭警察局報了案。」

金昭宇說,她會堅持爲營救母親奔走呼籲的,向芬蘭政府,向聯合國以及全世界各國政府呼籲,一直到迫害停止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高磊、強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