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菜名廚讚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在紐約的時代廣場隆重舉行,香港著名潮州菜廚師李鵬兒支持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他和同事們都期盼將來有機會參與盛會。

碧海太極蝦、金華四寶、寸金黃花球,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緻潮州菜,是香港潮州名廚李鵬兒的巧手出品。李鵬兒目前是汕頭榮興潮州菜館行政總廚,有30多年入廚經驗,曾獲著名國際烹飪大師甄文達邀請擔任其廚藝中心高級教授和飲食節目嘉賓。擅長烹調潮州菜的他表示,傳統潮州菜以手工菜為主,講究原汁原味。

汕頭榮興潮州菜館行政總廚李鵬兒:特色就是清淡、少油和原汁原味,講究這個。煮出來是甚麼味道就是甚麼味道,不會去加其他的調味料變成另一種味道,就是無花無假。

他強調廚技永無止境的,一位好廚師不能驕傲,要有職業道德。

得知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舉行,菜館老闆黃家榮兒和李鵬兒都表示非常支持。

汕頭榮興潮州菜館老闆黃家榮:我希望這個比賽一直延續下去年年都舉辦,可以讓世界更多的廚師切磋和觀摩,將我們中國文化傳統保留下去。

汕頭榮興潮州菜館行政總廚李鵬兒:如果能到外面可以見識很多,對自己都有幫助,所謂的集思廣益就是這樣。

有菜館的廚師希望將來有機會共襄盛舉。

汕頭榮興潮州菜館廚師吳炳南:有時間有機會我都很有興趣去參加,因為這個機會都是很難得的,對自己對飲食業都很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