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快樂山城 中日陶笛音樂會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台灣為落實藝文教育札根理念,拓展苗栗文藝品牌能見度,苗栗縣陶笛協會邀請到日本國寶級陶笛演奏家:宗次郎先生與台灣演奏家阿志,到苗栗一同演出,讓民眾大飽耳福。

日本國寶級陶笛演奏家宗次郎和國內知名陶笛演奏家遊學志,搭配樂團Live演出,呈現出陶笛演奏的多變性。

日本陶笛演奏家宗次郎:「這次來台灣看到大家那麼熱情,愛好陶笛的朋友都吹我做的曲子,覺得很高興。」

台灣陶笛演奏家遊學志:「希望把苗栗吹陶笛的風潮帶動起來,讓小朋友有學習的對像,感覺像圓了一個夢想(與宗次郎同臺),從來沒想過會有這一天,心裡很激動也很開心。」

透過國際交流,提升苗栗在地藝文團體的演出素質與水準,達到傳承與交流的目的,讓陶笛聲傳遍山城。

苗栗陶笛協會理事長蔡麗卿:「經由這些大師、老師宣導出去之後,現在陶笛幾乎人人都可以一首。」

民眾張小姐:「聽了這個音樂會之後,我回去想開始學陶笛。」

民眾陳小姐:「因為他們兩位吹奏的技術都非常的熟練,技巧非常的好,棒!」

民眾許先生:「一個音樂會藉由小小的陶笛,凝聚了很大的能量聚在這邊欣賞音樂會,所以覺得非常的感動。」

在節目最後以宗次郎先生與現場觀眾一同合奏「愛之森」一曲,為整場節目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