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籲緬甸選舉公平透明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9月27日呼籲緬甸舉行一場“公平、透明和具有包容性”的選舉,他還再次敦促緬甸當局釋放包括翁山蘇姬在內的所有政治犯。

潘基文是在召集了第三屆聯合國“緬甸之友小組”成員國會議後作出以上表示的。

他說,“緬甸正在準備進行20年來的首次選舉,因此未來的一個月將十分關鍵。緬甸之友小組的14個成員國討論了如何更加努力的幫助緬甸政府和人民實現向有公信力的民主文官政府的轉變。各成員國表達了對於當前進程的鼓勵、關注和期待。他們重申選舉過程必須更加具有包容性,參與性和透明度。”

潘基文說:“我呼籲緬甸當局採取步驟,釋放包括翁山蘇姬在內的所有政治犯,這是讓選舉具有包容性和參與性的至關重要的一步。當我參加在河內舉行的東盟會議和聯合國峰會時,我相信我將有機會和緬甸官方接觸,繼續開展這一方面的對話。”

潘基文還呼籲緬甸各鄰國利用各自的影響力,來鼓勵緬甸進行有意義的接觸。

緬甸11月7日將舉行20年來的首次選舉。批評人士稱,選舉是虛假的,緬甸軍政府幾乎沒有顯示出任何放棄權力的跡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