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儀式下 澳大利亞新議會開議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9月28日,澳大利亞第一個沒有多數黨的議會在教會儀式下,正式展開會期。反對黨敦促新政府,不能以目前的形勢作為推卸選舉承諾的藉口,必須有所作為。

澳大利亞第43屆議會,在教會儀式下展開。緊接著是傳統的土著歡迎儀式,原住民長老們表達對澳大利亞未來的期望。

八月的大選結果導致澳大利亞產生自1941年建國以來第一個沒有多數黨的議會。

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獲得三個獨立議員和一個綠黨議員的支持後,保住了工黨的執政權。在國會下院的150席當中占有了76席。保守派艾伯特領導的反對黨聯盟則贏得74席。

澳大利亞總理茱莉亞‧吉拉德(Julia Gillard):“我們希望這屆議會在規則、程序及結果上,都能為國家帶來豐富的成效。”

反對派領導人艾伯特(Tony Abbott)說,以新政府的環境,沒有理由不兌現競選承諾。

反對黨領袖艾伯特:“是的,這是一個微妙平衡的議會,但事實上,這個微妙平衡並不代表政府可以推卸選舉承諾的藉口,政府必須還是一個有作為的政府。“

在新政府的第一次重要考驗中,吉拉德展現出她的魄力,她所任命的眾議院議長無異議的獲得了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