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工會準備大罷工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西班牙工會準備在9月29日舉行罷工,抗議政府為降低赤字而進行的財政緊縮政策和勞工改革。

建築工人多尼.羅米瑞茲在過去六個月來一直居住在起重機裡,抗議西班牙的經濟情況。他希望政府能夠關注他們和僱用他們的小公司,因為一些大公司破產後,和他們簽合同的小公司也受到了影響。

他說:“我抗議的目的就是得到他們欠我們的,拿回我們的錢。”

羅米瑞茲表示他為即將到來的罷工感到興奮,西班牙兩大主要的工會準備舉行八年來第一全國次大罷工,抗議政府消減預算和勞工改革。

羅米瑞茲說:“人們必須走上街頭,必須讓人們聽到他們的聲音,以某一種方式表達出來。 ”

雖然,罷工將導致全國範圍內的交通混亂,但人們普遍感覺這還不足以讓政府取消改革。根據最近的民意測驗顯示只有9%的西班牙工人計劃參加罷工。

馬德里聖巴布羅大學經濟學教授史克沃爾茲說:“總的來說,罷工一天有甚麼意義呢,你停一天工,然後去上班, 這是一種姿態,而不是像希臘,法國那樣的真正抗議。”

但工會領導人認為他們的罷工要比法國罷工成功,雖然政界和媒體一直淡化他們起的作用。與此同時,政府方面已經明確表明為了達到歐盟制定的到2013年降低赤字3%的目標,他們不會取消經濟改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