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人行道改造方案即將定稿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經過幾個月的收集意見之後,多倫多Dundas西街人行道改造項目的改造方案基本上完成了,接下去的1個多月就要定稿,然後在明年提交市議會投票。

9月27日晚,市府昨晚舉行了最後一次公眾諮詢會,看起來,Dundas街上的人行道,綠化,公共設施,電線桿,還有機動車道等等,都有了一個雛形。這是多倫多警察局52分局未來的樣子,比現在多了不少綠化。而唐人街的英文字樣被寫在了人行道的路面。同時,市府正在同華埠商業促進區商討唐人街路牌的設計。而且,跟Dundas街相交的Huron街也沾了光,要翻新人行道,種更多樹木。

不過,有華裔市民認為,不應該在已經很窄的路面再增加自行車道,這會使得冬天清理積雪變得更困難。市府表示會綜合考慮各方意見。

多倫多交通服務部主管派克:“唐人街如此充滿活力,賦予Dundas街豐富的個性。但這裏也有其他單位,如安省藝術館,亞歷山大公園,圖書館等。我認為設計方案的過程是考慮所有使用者的好機會,看我們能否設計出最好的方案。”

趁著鋪設地下水管的機會,市府要改造位於University和Bathurst大道之間的Dundas路段。預計在2012年動工。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