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巴菲特訪華 學運領袖李祿隨行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股神」巴菲特連續四天的訪華行程備受關注。隨行的除了巴郡副董事長芒格( Charlie Munger),還有外傳將成為巴菲特接班人之一的李祿。李祿曾是八九年學運領袖,流亡美國後就讀哥倫比亞大學,七年內先後完成經濟學士、法學博士和企管碩士學位,受到巴菲特的啟發在美國金融界崛起。

巴菲特27號下午在深圳大梅沙首次亮相,安保措施異常的嚴格,進場採訪媒體數量也嚴格控制,隨行的李祿不但禁止現身,更是禁止媒體拍攝隨行人員。27號到30號,巴菲特的大陸行程將分別到深圳、惠州、北京、長沙等地。

根據報導,巴菲特將用一天半的時間參加一系列比亞迪安排的活動,他還將參觀比亞迪在深圳葵湧、坪山等4個研發製造基地,一些從來不對外開放的設施和車間,也破例對巴菲特開放。他還將與微軟創辦人蓋茨,和50到60位大陸友人共進慈善晚宴。

作為巴菲特對華投資中間人的李祿,由於身份敏感,在這次行程中表現相當低調。但巴菲特對他的讚賞卻溢於言表。2008年巴菲特透過中美能源控股斥資 18億港元購入比亞迪 10%股權,讓他賺進了6倍,這次投資從中搓合的正是李祿。

當初被李祿說服投資比亞迪的芒格,更公開表示現在已經「大局已定」,李祿很可能成為巴郡的高層投資人員之一,成為股神的接班人之一。

但李祿說,能成為巴郡內部圈子的一分子,他感到很幸運。

李錄這次是持美國護照入境,並經中共官方的特別批准,作為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牽線人重返中國大陸。由於他還是中共公安部的「通緝犯」,身份較為敏感。在巴菲特抵達前,廣東省委宣傳部已要求當地傳媒不得報導有關李錄新聞。

《華爾街日報》報導,李祿早前表示,希望可儘快自由出入中國,但仍然不清楚中共政府對他的看法。

現年44歲的李錄,1989年時就讀於南京大學,是89學運領袖,六四事件後,偷渡抵達香港,再轉赴法國巴黎,最後流亡美國。現為美籍華裔投資家兼對沖基金經理,對沖基金Himalaya Partners的創辦人。

新唐人記者李庭、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