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樓市三字經》譏房產新政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中國大陸樓市越調控越失控,老百姓買房越來越難。最近,網上一個視頻製作團隊為了發洩對樓市的不滿,推出了一段《樓市三字經》,以朗朗上口的形式,配以動畫,諷刺中共今年4月份出臺的樓市調控政策,調侃房地産市場中的種種亂象,深受網友歡迎。

《樓市三字經》分為:“新政伊始,天下皆惶恐”、 “市況慘澹,商賈度奇策”、 “僵持不下,新政漸萎靡”、 “再現搶購,調控變空調” 四個部分,從今年初央企搶地、房產新政出臺說起,一直到近期的房價反彈,將民眾的複雜心情娓娓道來,讓網友深有感觸。

“庚寅春, 真瘋狂,眾央企,搶地王”、“四月中,新政降,如驚雷,似猛浪” “剛需族,燃希望,不降價,買屁房”、“大趨勢,漸明朗,鬼房價,還要漲”

據大陸媒體報導,網名“忍著點吧”的視頻發佈者,是廣州的“80後蟻族”,據他介紹,這段視頻是團隊合作成果,他們希望用簡單、易上口的方式,一吐半年來對樓市的不滿。“忍著點吧”解釋說:“老百姓等了半年,從春天等到秋天,白等了。房價依然沒有降,房子依然是有錢人發財的工具,許許多多老百姓的期盼都被現實無情的擊碎了。製作這個視頻,就是想把這半年的怨氣喊出來!”

今年4月,中共政府出臺號稱“史上最嚴”的房地産調控政策(也就是所謂的新國十條),但是,調控半年之後,房價不但沒有下降反而全線回暖,調控變成“空調”。

報導說,“忍著點吧”表示,他就是想表達眾人心中的一些疑惑,為甚麼號稱史上最嚴厲的調控之後,買不起房的仍然還是買不起房。

“房新政,病怏怏,名雖存,實則亡。百日畢,細算賬,價未降,反上揚。”“承諾言,皆哄誆,國十條,秀過場。”

《樓市三字經》視頻長6分24秒,25號下午一出現在網易房產論壇上,就立刻吸引近萬網友點擊,並有600多名網友跟帖留言。目前,這段視頻正受網友的熱捧,被廣泛轉載。

網絡評論員王石川撰文說,透過它,我們看到了房奴的悲憤,看到了準房奴的焦慮,看到了想變成房奴卻做不成的人的絕望。

網絡寫手侯金亮也評論說,中共的樓市調控在公布措施的時候措辭嚴厲,真正去執行的時候,要麽打折,要麽軟化,標準的“雷聲大,雨點小”。 《樓市三字經》顯示政府政策的公信力正在喪失,公衆對所謂的調控已經不抱希望了。

《南方都市報》的評論說,很多網友對於《樓市三字經》的評價是作者太有才了。而在我看來,不是作者太有才,而是太無奈。當民生疾苦到了只有不斷變著方式才能重新聚集關注的時候,才有了《樓市三字經》,才有了《蝸居》,才有了“跳樓秀”,才有了“鄭錢花”。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 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