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暴雨泥石流 哥囯數十人被埋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全球性的氣候極端化造成全球中緯度地區暴雨增加,在中美洲的墨西哥和哥倫比亞,颶風帶來的強烈豪雨造成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給當地造成巨大災害。哥倫比亞數十人被泥石流掩埋,當地政府已出動搜救隊緊急救援。但墨西哥的泥石流人員傷亡也低於預期,目前僅證實有11人失蹤。

哥倫比亞總統桑託斯(Juan Manuel Santos):「我們已經收到泥石流的恐怖情況,我們的心跟失蹤的家庭在一起,我們將盡全力找到他們。」

受到暴雨影響,哥倫比亞一直到星期二才能展開救援,總統桑託斯表示,目前依然可能持續爆發泥石流,因此搜救隊必須小心進行救援行動,而災民正焦急等待遭到掩埋的親人。

失蹤災民家屬 蘇亞雷斯(GLADYS SUAREZ):「我的兄弟告訴我他在這裡,當泥石流發生時,他正在幫忙搬手提箱。」

星期一,大雨造成的泥石流在哥倫比亞至少造成20人被埋,而在墨西哥,先前誤傳數百人遭到活埋,不過當局更正僅有11人失蹤。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州長魯伊斯(Ulises Ruiz):「目前還沒有死亡傳出,有11人失蹤,可能包含8位孩童和3位大人,我們正在等待搜救隊的進一步消息。」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防災中心代表賈瑞多(JUAN MIGUEL GARRIDO):「有一組災害防救中心的搜救人員前往特拉渾託特佩克鎮,不過不幸受到土石流影響,道路中斷,他們至少必須徒步3-4小時,才能抵達,同時那裏也沒有通訊設備,沒有電燈。」

颶風「馬修」(Matthew)夾帶強大豪雨侵襲墨西哥灣,所造成的山崩跟泥石流已經造成至少12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忍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