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工會發動全國大罷工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西班牙兩家工會發動八年來首次全國性大罷工,以抗議政府用削減預算的方式來償還國債的做法。星期三﹝9月28日﹞上午開始的罷工行動已給公共交通、航空運輸和部分工廠的生產造成影響。

西班牙兩個主要的工會組織“工人委員會”和“總工會”呼籲工人停止工作,舉行全國大罷工,以抗議政府實行的經濟緊縮政策。

將於30號公布國會預算的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誓言維持緊縮政策和勞動改革計劃。幾個月前,西班牙債信評等被降級,薩帕特羅表示,為了避免西班牙陷入債務危機,威脅歐元貨幣一元化,大幅削減政府預算和進行勞動改革是必要的。

工會稱將有1000萬人參加罷工。政府部門沒有公布參加人數,希望淡化影響。

當天上午,成百上千的遊行者揮舞旗幟,阻斷馬德里中心地帶的街道,迫使商店關門。

罷工行動給馬德里的公共交通造成混亂。民航官員表示,有20%至40%的國際航班將維持運營。在巴拉哈斯機場乘客已經遭遇到了國際航班的延誤和被取消。

在瑞安航空公司櫃臺前,等待辦理登記手續的人排起長龍,一些乘客抵達機場後才知道航班被取消。

來自布魯塞爾的遊客伊利莎說:“我的航班並沒有出現在顯示器上,我想它已被取消了,但我今天要回家,我希望他們能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目前尚未有參與罷工的具體人數,不過分析人士表示,為了達到歐盟削減赤字的目標,罷工行動不太可能迫使政府改變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