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赴美參加「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由本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十月一日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決賽。先前七月份在台灣高雄初賽中入圍的18 位選手,29日下午從台灣搭乘班機來美參賽,要與世界頂級的廚師們一決高下。

入圍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地區初賽的選手們,正準備搭機前往美國,他們將在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與各路高手同臺較勁,爭取中國菜五大菜系的世界冠軍。

入圍選手中不乏有優秀的青年學子,澎湖科技大學的洪挺皋,目前是餐旅管理系三年級的學生。

入圍選手洪挺皋:「每個國家的廚師都很厲害,都有他們國家的特色,一直以來就是中國廚師地位,一直都沒有外國廚師那麼高,這次比賽其實讓西方人知道說,其實中國的廚師也很棒。」

在嘉義真北平餐廳當廚師的吳崇榮則是位川菜好手。

入圍選手吳崇榮:「 這個活動我是覺得很好,最起碼對本身能增加一些過去所沒有學到的知識,讓我的人生歷練更進一步。」

去年曾榮獲粵菜銅牌獎、大同科技大學餐飲系的副教授劉邦傳,今年再度入圍。

入圍選手 劉邦傳:「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最好的成績,再次為我們中國的文化來發揚,也希望我們明年有更多人來,包括餐飲系的學生也好,業界的廚師也好,大家來參與這個這麼好的一個比賽。」

魯菜入圍的選手呂秋玉是大成高中餐飲科的老師。

入圍選手呂秋玉:「透過新唐人這一個比賽,可以讓世界各地的人,再從新認識真正的中國的傳統美食,對全球的華人可以再引起他們的一個味覺記憶。」

參賽的選手團,十月一日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進行決賽,預計十月六日清晨,返抵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管錦盛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