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價格大漲 中國棉農仍賺不到錢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國際棉價持續暴漲,中國棉農表示,今年氣候異常,旱澇交替導致棉花產量大減,雖然棉花價格大漲,棉農並沒有有獲得好處,原因是棉花的生產成本也不斷上揚,農民依然賺不到錢。

國際棉花期貨價格延續漲勢,創下逾15年來最高價,河北棉花農馬先生認為,今年氣候異常導致棉花產量大減,價格大漲。

馬先生:“收成不好,天氣有關係,前期太旱,後期下雨下太多,沒受災的地方將近減產一半,有些地方受災就是收不到多少,去年拾一斤棉花是四毛,今年是七毛八毛,最高的有一塊的。今年價格漲那麼高,但棉農日子也不是太好。”

湖北棉農王先生表示,棉花價格漲,農民依然賺不到錢,因為生產成本也不斷上揚。

王先生:“我家鄉一直都是棉產區,大部份男人都找不到老婆,大部份都到外面去參加黑社會,幫人家打架,收黑錢、強拆房子威脅人家啊!年青人這一代都毀掉了。”

據報導,中國紡織業在人民幣升值和棉價大漲等等因素的巨大壓力下經營陷入困境,湖北棉花批發商王先生說:“今年是五塊二左右就一斤,去年只有三塊五到三塊八,今年到處下雨,也減產了,包括衣服啊、紡織類全部要漲價的,現在已經開始漲價了。”

中國棉花的供給缺口將從去年度的260萬噸今年增加至360萬噸。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