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領潮流 世界御廚高徒盼襄盛舉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即將舉行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得到香港飲食界的熱烈響應。世界御廚大師楊貫一的真傳徒弟,資深名廚李文基讚賞大賽為廚師們提供世界交流平臺,期盼參賽共襄盛舉。

這家名為富家粵菜的私房菜館,深受包括國際影星李連杰等名人歡迎,其中鮑魚扣鵝掌、話梅燜豬手、瑤柱焗蟹蓋等都是招牌菜,老闆之一的李文基曾跟隨世界御廚大師楊貫一學廚16年,獲獎無數,並先後出版五本飲食書籍,廚技精湛。他親自示範一哥親授的砂鍋炒飯,以瑤柱、火腿、蝦、蛋和飯同炒,香氣噴鼻。

香港資深廚師李文基:“它有甚麼特點,就是甘香,每一個汁的層次分開去做出來。”

李文基出生於飲食世家,對傳統飲食頗有研究。但入行之初只為餬口,但突然一天開竅,才真正愛上飲食這行。

香港資深廚師李文基:“在我人生之中,我做這個職業,自己覺得最榮幸最光榮的事,因為我沒走錯這條路。”

作為一哥的高徒,他說從一哥身上最重要是學到做人的道理。

香港資深廚師李文基:“其實我們師傅教我們都有三樣的事情,廚德、廚藝、廚政。廚德就是你本身怎樣對人接物,你怎樣對待食物都是一個品德。”

好學不倦的他,對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頗為讚賞,期盼參賽共襄盛舉。

香港資深廚師李文基:“都是一個好平臺大家去交流下,去到比賽可以提升自己的,對我來說是一個得益的。”

新唐人香港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