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農場建在華埠引爭議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想起農場,人們大多都會想到遠離城鎮的鄉間野外。而近來,溫哥華市的一家非盈利組織計劃在位於市中心的唐人街興建一塊農場,這一計劃引來了各方的爭議。下面來看一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非盈利團體SOLE Food近來向溫哥華市政府申請開闢一塊城市農場,位置在唐人街歌雅街(Gore St)和裕仁街(Union St)交界處的一片綠地,這一計劃引來華埠附近商家和居民們的反對。

附近商家梁先生:“現在已經時常有人偷東西,那些人多了,更複雜。”

附近居民莫先生:“那個臭味,對衛生不好,農場是好的,但不是在這裡。”

附近商家周女士:“弄這個農場的是甚麼人我們也不大了解,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是建的好。”

但是也有居民對此有不同的看法。

附近居民威爾:“我認為是個好主意,如果能建成的話,在這裡種植本地的東西,然後賣給當地人,我認為很好。”

農場申請者布萊恩一年前已經在市中心開闢了一塊城市農場。生產的蔬菜賣給菜市場和一些飯店,更重要的是為一些弱勢人群提供了工作機會。

農場申請人布萊恩:“這些人,說實話,可能在很多其他地方找不到工作。他們有精神障礙或者是藥物依賴。”

布萊恩認為一些反對這項計劃的居民可能是因為不了解。

農場申請人布萊恩:“沒有難聞的氣味,現在站在這個農場,你能感覺到。這是個有機農場,我們不使用化肥或糞肥。”

他說建農場的計劃得到了不少華社組織的支持,他也希望能和更多的居民溝通。

目前市政府正在考慮這個農場的建設申請,如果您有任何想法,可以儘快向市政府反映。

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