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柏輕軌惹爭議 市選候選人有分歧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如果你對在雪柏大道上修建輕軌鐵路有看法,現在又多了一個途徑反映意見。多倫多公交車局的社區聯絡辦公室今天在士嘉堡開張了。不過,圍繞雪柏輕軌的爭議並沒有減少。

造價11億元,全長12公里的Sheppard East輕軌鐵路,西起Don Mills地鐵站,東過Morningside大道,途中將連接GO Train和士嘉堡輕鐵。多倫多公車局說輕鐵好處多多,但這裏的市民卻有不同聲音。

雪柏大道沿線工人何女士:“使交通不方便,附近好幾年都找不到工作,商業會關門,我們工人會失業。”

他們說應該修地鐵。

雪柏大道沿線商家哈勃:“當市府修央街到Don Mills地鐵時,在興建期間,區內經濟增加了六、七十億,因為所有人都喜歡乘地鐵。”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張本力:“輕鐵速度是地鐵的2/3,或者說時速24公里,地鐵時速不過32公里,輕鐵有地鐵75%的好處,但花費只有地鐵的20%。”

在Sheppard大道上建輕軌的這個計劃,從頭到尾都充滿了各種爭議。而且現在,隨著多倫多市選的臨近,這個問題也成了選區內候選人們不同政見的分水嶺。

該區候選人認為,這裏的交通事故率很高,修輕鐵容易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

多倫多41區市議員候選人辛克雷爾:“一旦發生交通事故,輕鐵就完了,必須停下來,因為輕鐵不能繞過事故地點。研究表明,應該修地鐵,不然地面鐵路造成的交通堵塞將不可接受。”

但該區現任市議員是輕鐵的堅定支持者。

多倫多41區市議員李振光:“如果你堅持修地鐵,可能還要再等一個40年,才能看到有成效。而且地鐵花費更大。”

公車局說,不管建甚麼都會暫時影響區內居民和商業,設立聯絡辦公室就是為了聽取民意,把損失和影響減到最低。預計Sheppard輕鐵將在兩年後完工。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