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說真話的代價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在謊言起家的中共統治下,中國大陸的民眾說真話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講真話的人不但面臨巨大壓力,甚至還有可能失去生命。署名羅宗華的一篇文章中列舉了“說真話的九種代價”,羅宗華提出疑問:“我們中國社會,甚麽情況下才能暢所慾言?”

在羅宗華這篇《說真話的九種代價刺痛誰的心?》文章中,他指出,在中國說真話要付出九種代價:被發配;被判刑;被惡評;被摧殘;被起訴;被簽名反對;被辭退;被封殺;被“感謝”。

最為滑稽的是奧運冠軍周洋的講真話“感謝門”。今年2月21號,周洋在溫哥華冬奧會獲得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後,接受採訪時先感謝了父母。3月9號,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於再清不點名批評周洋:要先感謝國家。3月10號,周洋改口,把感謝國家放在第一位,父母放在第五位。

今年3月份,湖南省雙牌縣政協委員、縣委辦副主任胡佐軍大會發言因涉及當地招商專案,使當地的縣委書記鄭柏順不高興,由此被迅速停職。一位委員說:“發言都會遭受處分,以後誰還敢講真話啊!”

實際上,周洋、胡佐軍講真話付出的代價已經是很小的了。在中共執政下,很多敢於講真話的人付出了慘重的代價:胡風講真話,被打成反革命;馬寅初講真話,被定爲大右派;彭德懷講真話,被罷官、被批鬥、被整得死去活來;張志新講真話,乾脆被割斷了喉嚨。

為甚麼在中國社會講真話會這麼難?會付出如此慘重的代價呢?

《九評共產黨》指出,中共講“假、惡、鬥”,它的謊言和欺騙在奪權和保權過程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中共建政後,肅反、公私合營、反右、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每次都採用了相同欺騙手段。

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以“真、善、忍”為做人標準的法輪功修煉團體。

社會觀察家何文先生分析鎮壓法輪功有幾個主要的原因:“中共‘假、惡、鬥’的鬥爭哲學,和法輪功用教導式的讓人學習‘真、善、忍’,這根本上就是起到了牴觸,而法輪功教導是讓信仰、認知掌握了真理的人們無畏無懼的,這樣中共就很難再去控制人的思想了,所以使得中共感到了極端危機與害怕。”

自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法輪功修煉者爲說真話付出了巨大代價。據明慧網報導,爲了說句真話,至今為止,3413法輪功修煉者已被確認失去了生命,無數人失去工作,家庭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黎安安、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