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拿甚麽來養活你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禁言博客】拿甚麽來養活你

空房管家

由於中國大陸開始對北京,上海等城市進行空置房調查,催生了一個新興行業:空房管家。

據北京晨報報導,空房管家的主要工作是,空房調查人員上門的時候,充當住戶。定期進房間放水,開燈,讓水電錶都走字兒。空房管家的收費,從幾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

網路作家冉雲飛評論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要來調查空置房,那麼我就使用手段,做出來有人在住的一切資料,其實就是唱雙簧,上面來調查空置房,只是做做樣子,下面也做做樣子應對,最終被忽悠的是老百姓,是房奴。也就是說,調查空置房的人,是賊喊捉賊,做遊戲給不明真相的人看;手上有空置房的商家,至少在表面讓調查方有個臺階下,官商勾結的雙簧戲,他們玩得駕輕就熟,就等著屁民們三呼萬歲了。”

拿甚麽來養活你?

網上有一篇被轉載的文章,叫做:5000多萬“紅領”,我們艱難地養活他們!

文章說,“白領”還是一個讓人嚮往的階層。最近20年,中國的“紅領”悄然出現,成為了最被看好的行當。“紅領”其實就是公務員。在中國目前大約有5000萬吃“財政飯”的公務員。在這個社會急劇變革的年代,“紅領”因為收入穩定、福利有保障、晉升有空間,成為了繼“白領”、“金領”之後,最受青睞的行當。

文章說,其實,中國“吃皇糧”的人應該有一億多人,也就是說,10個老百姓養活一個“公僕”,曾經有新聞報導說,有一個縣,設了18個副縣長,副縣長們還得配備小蜜、司機、保鏢、打手。鄉級、鎮級、縣級、省級的無數官員,想想咱們的血汗錢、納稅錢,養活的人有多少吧!供這些“紅領”吃喝嫖賭、考察旅遊的花費還不夠呢,哪管老百姓的死活啊。甚麼教改、醫改、房改、養老,這些好聽的名詞兒,都是說給老百姓聽的。

推廣“紅領”這一名詞兒的華圖教育集團的吳正杲(搞)說:“‘紅領’很形象,說明中國是紅色政權,是公務員的像徵。文章最後說,紅領能創造財富嗎,這一階層只是寄生階層,真正的財富是由白領、藍領創造的,如今連白領都被摒棄了,這個社會以後的發展可想而知。沒有財富,或者說沒有錢,咱們只能靠賣地、賣資源、靠鋼筋混凝土的堆砌過活,這是長久之策嗎?老百姓靠手裏的積蓄省吃儉用,過最低標準的生活,能撐上三年五年,十年八年,一旦彈盡糧絕、身處絕境怎麼辦?公務員能養你嗎?”

房奴挖出地下標間

網上有這麼一段視頻,說的是河南鄭州一位退休礦工,因為買不起房,在自家院子地下造出地下房間。有網友評論說,畸形的房地產經濟,催生出了一系列的怪胎,地方政府為了GDP,繼續賣地,讓房地產的畸形持續下去。老百姓只好自力更生,挖地下室,擴展自己的居住空間,以後是不是連地下,也需要土地證。還有網友跟貼說:好主意,我明天也挖地造房!俺買不起房,只能被迫轉入到地下了。

官場對聯

有一副官場對聯,在網上流行:上聯是:上級壓下級,一級壓一級級級加碼馬到成功;下聯是:下層蒙上層,一層蒙一層層層摻水水到渠成。橫批: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