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來臨 北京大規模夜查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隨著中國“十一”長假的到來,為防止發生各類“突發”事件,北京警方開始展開大規模夜查行動。主要街道可見到持槍特警巡邏。

據京華時報報導,28晚8點開始,北京警方最大規模的夜查行動在全市展開,交管、治安、城管和交通等部門共出動近8000名執法人員,在全市設卡1000多處,其中城區750處。 “十一”期間,北京消防部門將實行二級戰備執勤。

北京居民吳女士:“現在北京主要街道的馬路上都是特警,全端著槍,帶紅袖章的兩人一組開始巡邏了。現在安保檔次越來越高,越來越嚴。”

北京居民何先生:“北京交通還很堵塞,警察上街巡邏了,還有拿槍的特警,昨天還進行綜合演習。查身份證和公交車已經是常態,特別南站這邊嚴點,晚上查旅館,看起來內緊外松。”

10月1日,北京交管部門將在天安門廣場周邊實行交通管制措施,周邊商業網點停止對外開放和營業。天安門周邊馬路都不許停車,途經天安門的公交車、地鐵等交通工具,都甩站通過。除了本地居民,外地車輛都不許進。

每當重要日子來臨,在北京上訪的各地訪民是當局首當其衝搜查的對像。從9月27日早上開始,北京公安和保安在南站附近進行大規模清查。

東北訪民杜民榮:“從27日開始嚴搜了,特別南站那邊,在外面住的地下通道,裡面外面的都抓,打一個小棚子,去上訪的白天把它給拆了,人家回來一看東西都沒了。 ”

訪民表示,儘管如此,目前到兩辦上訪的人還是很多,但是截訪的也特別多。

新唐人記者古清兒、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