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書畫聯展 再創生命光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0日訊】辛勤工作了大半輩子,退休後的生活該如何安排呢?有一群退休教師選擇投入書畫的世界,他們將精心努力的創作集體聯展,要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中國傳統的書畫藝術博大精深,令人著迷。一群喜愛書畫的嘉義市退休教師們組成書畫協會,自即日起到10月3日,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書畫作品聯展,除了技巧上的觀摩切磋,更希望在心靈上獲得提升。

嘉義市退休教師書畫協會會員 許復華:

「書法的修身養性,對人生的理念很有幫助,我歡迎我們的朋友都來寫毛筆字,發揚中華民國的國粹。」

書法教師 林三元:

「寫字,人家說:入帖難,出帖更難,就是說要學一種體,實在很困難。我們做任何事情,要能成功就是二個字,一個是勤,一個是巧。」

近來風災帶給台灣民眾的苦痛,也觸動了畫者,傳神地呈現大自然反撲的威力。

嘉義市退休教師書畫協會理事長 蕭榮助:

「台灣有經過水災,發生土石流的災變,離開家鄉的他們的親友,知道這個消息,要回來探視他的親人,這個地方到底發生的災害有多大。然後我再想像這個畫出來。」

展出的作品雅俗共賞,都是會員近年來的精心傑作,邀請您前來欣賞這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