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9月30日中國一分鐘。

1、世貿裁定美國禁止進口中國雞肉違規

世貿組織的第三方裁決小組認定,美國禁止進口中國生產的加工雞肉塊,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定。報告中說,美國要求申請核准銷往美國的雞肉加工廠須經過美方嚴格審核及年度驗證等手續。但後來以禽流感等原因立法「針對性」禁止中國的雞肉進口,被裁定違反世貿組織規定。

2、中國失蹤孩子家長組團進京尋子

9月28日,來自中國多個省市的30多名中年家長來到北京,將失蹤孩子的照片製作成「尋子牆」,要求當局重視兒童失蹤問題並打擊拐賣兒童的犯罪行為。這是繼08年北京奧運後,中國失蹤孩子家長北京尋子並抗議政府不作為之後又一次大規模的行動。

3、世界住房日 全民怒吼:還我安居權

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世界住房日」。最近,中國公民在網路上發起「還我安居權」活動,呼籲全國買不起房的、蝸居、房奴們,在今年的10月4日 「世界住房日」當天,進行“反高價、不買房、不繳貸”的大散步、大上訪、大串聯,從各自家中或辦公地點出發,散步到城市中心廣場。

4、青海三江源冰川急退縮 冰雪融化裸露黑土

中國氣象局和專家們,近日考察位於青海省南部三江源部分冰川。震驚發現,昔日冰川美景已不在,剩下一片冰雪融化在裸露的黑土。專家警告,冰川快速退縮,將導致春末起氣溫炎熱,在最需水源供應時,上游已無雪或冰可融。出現長期乾旱,未來中國與中南半島諸國,很可能出現「水的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