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晚宴成中國富豪慈善啓蒙課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9月30日,美國億萬富豪蓋茨和巴菲特在北京的中國富豪慈善晚宴後表示,中美兩國之間對慈善事業的看法有重要的差異,但是兩國的富裕捐贈者都同樣關切如何讓捐贈產生影響,他們希望有錢人應該為社會樹立良好的榜樣。這次令人矚目的巴比晚宴變成了中國富豪慈善的啓蒙課。

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兩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希望這次慈善晚宴的活動可以促進慈善事業在這些中國的新興富豪們中的發展。

巴菲特表示,巨額的財富在中國是新興現象,合理的廣泛傳播這些巨額財富,也是一個非常新的現象,而慈善事業在歐洲已經形成傳統。show5

蓋茨表示:“中國的財富積纍出現的時間太短,很多的非營利機構還沒有發展起來,政府與慈善事業之間的角色定位還沒有明確的界定。…”show 7

蓋茲比較了美國和中國的慈善事業,他表示兩國之間對慈善事業的看法有重要的差異,但是他也表示兩國的富裕捐贈者都有相同的關切,例如,如何讓捐贈產生影響,家族成員是否應該參與等等。

巴菲特還表示,他了解有錢人會有隱私方面的顧慮,但是他認為有錢人應該主動為大眾樹立良好的榜樣。

蓋茨和巴菲特在前一天晚上在北京與50多位中國最富有的商人和企業家進行了一場慈善晚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