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菜系傳人為傳統廚技加油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參加本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初賽的選手,共有來自北美和除台灣之外世界其他地區的五大菜系傳人33人。他們為傳統廚技加油。獲勝者將與來自台灣亞太賽區初賽獲勝的18位選手共同角逐五大菜系萬元大獎。

菜要少油才健康,但振興傳統可要多加油。

比賽現場新唐人總裁李琮、副總裁馬麗娟和選手一起高呼:“加油!加油!”

新唐人廚技大賽首次在時代廣場舉行,五大菜系傳人摩拳擦掌,甚至曾參加過大賽,並獲獎的廚師也不願意錯過。

來自紐約的川菜大廚蔣永毅:“當然了,說不定這輩子就這一次機會在這裡做菜。”

來自法國的粵菜大廚黃永權:“很驚奇,很偉大,也很興奮,可以在時代廣場上炒菜。”

遠從香港來的李文輝師傅是“阿一鮑魚”的傳人,這是他首次來美,而且一下子就登上了時代廣場的舞臺,感覺很不一樣。

香港粵菜大廚李文輝師傅:

同時,新唐人大賽在時代廣場舉行,為提升紐約的中餐聲譽,為傳統正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紐約粵菜大廚劉順泰:

記者:“時代廣場散發著飯菜的香味。如果您錯過了,明天還有機會。獲勝的選手,明天將與18位來自台灣亞太賽區初賽獲勝者共同角逐五大菜系萬元大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