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一」前夕北京敏感 清萬名訪民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每年的「十一」是中共的敏感日期,特別是北京的訪民更是牽動著中共的敏感神經。隨著「十一」的臨近,年年例行的清除進京訪民的抓人活動,又開始緊鑼密鼓的進行了。據訪民觀察,從27號到29號爲止,至少有上萬訪民被抓走,露宿街頭訪民的窩棚和塑料布等也被當局拆除。

從27號凌晨五點開始,北京當局在南站開始抓人,抓人活動一直持續到十點仍在繼續。觀察人士表示,三輛依維柯警車和四輛轎車型警車停留在抓人現場,警察指使20多名黑衣保安抓捕訪民,上百的訪民被一輛輛公交大客車運到久敬莊.不肯上車的訪民就被保安拖上車。訪民杜明榮說,「十一」前夕每天都抓幾千人。

杜明榮:「7點多鐘的時候,昨天拉走了3車吧。我走那時候,那車還是滿的。一車能裝一百多人那種(大客車)。」

據了解,天安門地下通道對類似訪民的人進行搜身,檢查出帶有上訪材料就抓走。北京地鐵裏也有人搜包。

杜明榮:「現在你看拿個小刀片都不行的。坐火車拿把刀,誰家不用刀啊,買把刀都不行,拿把剪子都不行啊!現在是挺緊張的。可能它末日到了吧。作惡多端它能不緊張嗎。要有甚麽可怕的,老百姓有甚麽怕的。」

28號,當局還拆除了南站路邊和地下通道一帶露宿的訪民窩棚,有的訪民去上訪填表回來後,窩棚和生活用品全被清走。對當局強拆行爲訪民敢怒不敢言,還沒被拆的只好急忙搬東西。

29號,警察出動了兩輛警車要抓北京訪民王麗榮。訪民齊心協力保護王麗榮,痛罵警察是畜生!最終警察沒有把王麗榮帶走,而把她的自行車拉走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月,北京警方在兩會期間投入了30萬警力。據說,「十一」期間,北京鐵路將投入2000警力,消防部門將實行二級戰備執勤。而最終北京將投入多少警力還不清楚。目前,街頭已經有特警出動。

10月1號,北京將在天安門廣場周邊實行交通管制。從去年十一前後,北京當局加高了天安門廣場的圍欄,防止訪民進入廣場抗議。

新唐人記者 趙子法 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