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修鞋匠收藏近萬雙鞋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烏克蘭基輔一名修鞋匠在30年的時間裏收集了近萬雙鞋子,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

尼古拉•別裡琴科的家從外邊看起來和普通住宅毫無兩樣,但是走進屋裡以後卻會讓人大吃一驚,這裡到處都是鞋:地板上、陽臺上,甚至連吊燈上也掛滿了鞋。

尼古拉是家中第四代修鞋匠。提起自己為甚麼要收藏鞋子,他說,「我經歷了戰後那段日子,我們過得非常節儉,甚麼都不捨得扔掉,我曾經夢想擁有一雙靴子。」

尼古拉收藏的鞋子各種各樣,既有美國士兵遊行時穿的皮鞋,也有北方人用狗毛製作的鞋,還有日本木屐,甚至還有帶有前總理季莫申科頭像的鞋子﹔這裡既有62號的大鞋子,也有小巧玲瓏的兒童鞋﹔既有20世紀初期的收藏品,也有各種現代流行的鞋子。

提起自己的收藏品,尼古拉如數家珍。

尼古拉• 別裡琴科 收藏家:「這雙靴子我在小說裡見過,它和葉卡捷琳娜二世的靴子一模一樣。」

「這雙鞋子是經過我修理的。」

除了這些鞋子之外,為了慶祝烏克蘭承辦2012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尼古拉現在還開始收集和足球有關的鞋子。

他很希望成立一家博物館展示自己的收藏品,不過市政府拒絕為他的博物館提供場地。他正在四處奔走,希望自己夢想的博物館能在2012年歐錦賽前開幕。

新唐人記者安娜 鋒雨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