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香港宣傳《劍雨》 人性最打動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揚名國際的香港導演吳宇森製作的首部武俠電影巨片《劍雨》,將於10月7日在香港上映,星期三在香港舉行新片新聞發布會,吳宇森表示,該片最大的突破是將人性注入武俠片之中。

國際導演吳宇森剛剛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獲得終身成就獎,近日他馬不停蹄地出席他擔任監製的武俠電影《劍雨》的宣傳活動。

在香港九龍海逸酒店的新聞發布會上,吳宇森連同導演蘇照彬、楊紫瓊、鄭雨盛及余文樂齊齊亮相,講述拍片心得和趣聞。

吳宇森今次首度開拍武俠電影《劍雨》,被傳媒讚譽為繼《臥虎藏龍》之後最好的武俠片。他說,今次最大的突破是將人性注入武打片中。

國際導演 吳宇森:「我覺得一個動作片或者是一個武俠片,如果沒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或沒有一份感情的話,這個電影也不會好看,我覺得我們這個電影是付出了感情。」

另外武打動作不求精靈古怪,而是追求自然真實,也是一大特點,導演蘇照彬則形容影片的靈魂是表達了一種堅強的人生態度。

台灣導演 蘇照彬:「劇中每個人每個角色都在追求,人生可以重新開始,可以有另外一個機會,可以有另外一個機會,----只要下定決心,放下過去的一切,就可以得到。」

《劍雨》故事以明朝為背景,講述了楊紫瓊扮演的頭號女劍客在尋找800年前消失的達摩遺體的途中,遇到韓國明星鄭雨盛扮演的郵差“志昂”,兩人隨即擦出愛的火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