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 北美賽區17位入圍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9月30日上午11點,本台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正式開賽,熱鬧非凡的時代廣場今天充滿了中國特色,各位中國菜好手在古色古香的廚車上展露烹飪絕技,吸引了大量紐約人和遊客的注意力。現在就隨著我們的記者去現場感受一下初賽的氣氛。

各位觀眾,我現在就在被稱為世界十字路口的紐約時代廣場,今天這裏的達菲廣場被裝點的古色古香,濃濃的中國味吸引著所有人的視線,現在我們一起去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初賽現場看一看。

隨著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敲響了第一聲鑼,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正式開賽。第一輪比賽是川菜,依次是魯菜、粵菜、淮陽菜、東北菜,每個菜系同時有五人比賽,來自德國、英國、日本、澳洲、加拿大以及美國的共35位中國菜好手展示拿手絕活,在為大賽特別定制的活動廚車上大展廚藝。 初賽規定,每個菜系的選手需要在45分鐘內完成一道自選菜和一道指定菜,必須用傳統技法烹製。

評委對每一個菜品評分,滿分為100分,其中現場操作和菜餚品質各占20分和80分。現場操作部分包括製備材料、個人衛生、成品衛生、專業技術製作和個人儀表和精神面貌等。菜餚品質則按色、香、味、刀功四方面評分。

本次大賽是華人第一次在世界的焦點時代廣場展示傳統烹飪技藝,吸引了不少美食家和中國菜愛好者。一輪菜系比賽結束後,人們迫不及待的品嘗起各位選手的作品。這是川菜指定菜:宮保雞丁,這是自選菜:麻婆豆腐和水煮牛肉。 嘗到第一輪菜品的觀眾說,這一次見識了真正的傳統中國菜。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觀眾 王先生:「非常有傳統味道,非常有傳統味道。」

中國烹飪雜誌主任編輯 美食家賈桂琳‧紐曼:「傳統中國菜是我研究的,是我瞭解的,比起讓人困惑的現代做法我更喜歡傳統菜。」

時代廣場是各國遊客的必到之地,每天車水馬龍不斷,而大賽的五部極具中國特色的廚車正面朝步行街,現場的大螢幕跟蹤每位選手的賽況和主持人對中國菜的解說,吸引很多人來探個究竟。

初賽中勝出的17位將和18位臺灣選手角逐大賽各個獎項。決賽繼續對公眾開放,獲獎選手將為星期天曼哈頓六十號碼頭的晚宴烹飪,獲獎名單將晚宴前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新唐人記者 朱峰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