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白鳥美珠 一幅畫找到生命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素有「澎湖女兒」雅稱的畫家鄭美珠,是一位罹患魚鱗癬症的患者,雖然老天給了她缺陷的身體和外貌,但卻賦予她豐富的創作才華和一顆樂觀進取的心,透過繪畫,鄭美珠找到了人生的另一道出口。

從小罹患罕見先天性魚鱗癬症的鄭美珠,因為異於常人的外表格外引人側目,甚至因此而喪失就學的機會。直到十歲那一年她隨手畫了一頭牛,從此開啟了她充滿戲劇性的繪畫生涯。

畫家 鄭美珠:「在爐灶邊有把玩的一些廢棄的粉臘筆、紙張,我那時就拿起來玩,然後看到前方,前方有一頭牛,就神來一筆的把那頭牛畫下來,從此以後畫了那頭牛就改變了我的命運。」

自詡「青鳥」自由翱翔天空的鄭美珠,曾榮獲全國青年獎章,也曾創下畫展尚未結束,畫作就已經銷售一空的盛況。

畫家 鄭美珠:「我常常有一句話就是『有才華的人,沒有資格自卑』,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更樂觀的面對所有的一些各地方的熱情的鼓勵。」

鄭美珠克服了聽力、視力及語言上的不便學習油畫,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為自已畫出了一片天。

學生  林俞?:「我太感動了!她身心障礙還可以畫出那麼漂亮、美麗的畫。」

學生 邱榕銓:「我覺得很感動!」

學生 吳建翰:「我覺得她可以讓我們更樂觀,也讓我們學會了感謝所有的萬物。」

白鳥美珠對生命的熱愛,透過豐富、大膽的色彩,洋溢著生命的熱情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