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鍋貼大王 齒頰留香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提起香脆可口的鍋貼,很多人可能都忍不住要垂涎三尺。在雲林西螺有一家賣了近二十年的鍋貼店,因為口感好,裡面的餡料會讓人口齒留香,吃過的人一定會再回來,這家鍋貼的製作方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帶您看了就知道。

哇,香氣四散,讓人忍不住想吃一口,這是雲林西螺最有名的鍋貼大王,老闆關盈蓁說,她賣的鍋貼保證都是純手工、現做現賣,吃了以後會口齒留香。

鍋貼店老闆 關盈蓁:「剛開始我們做新鮮的,不用久,下鍋三分鐘就好了,而且你把它的水煮開了以後,關小火再它悶一下,它才不會爛爛的,而且吃起來的鍋 貼,底部脆脆的,上面QQ的,吃起來口感很好。」

關盈蓁說,18年前剛開始賣的時候碰到很多挫折,曾經想放棄,後來經過名廚指點,整個餡料、醬料重新配方,裏頭放了新鮮魚漿、完全在零度以下儲存的當天豬肉、再加蛋讓餡料緊實,至於顧客吃到的脆脆口感,這就要拜高麗菜所賜,最後還有壓箱的秘方,那就是----豬油炒油蔥。

顧客:「香又甜又好吃,(會油嗎?)不會 。」

顧客:「肉很香,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

能稱的上鍋貼大王,不只是餡料獨特,連鍋貼皮都要精心挑選,醬料也是在不斷改良下找到最佳的配方,下回當您來到西螺逛紅橋時,可別錯過品嚐這在地的好滋味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