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10月1日中國一分鐘

1.中國、印度人口走私嚴重 美議員籲政府施壓

美國眾議院一名眾議員史密斯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就「性奴隸走私」一事對中國和印度施壓,史密斯認為中國和印度走私人口的問題非常嚴重,再加上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導致中國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甚而形成一個「活躍的新娘交易市場」。

2.中國黃牛猛搶iPhone 4

蘋果公司新一代iPhone 4手機9月25日在中國開賣後,蘋果迷大肆搶購,連「黃牛黨」也「摻一腳」加入炒賣,甚至有iPhone 4供應商僱用大批黃牛黨去蘋果專賣店掃貨。

3.富士康二度加薪 最低工資升至2千人民幣

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富士康國際今天新聞發言人劉坤證實,從今天開始,對於深圳地區、經考核通過的生產線普工將調高月薪至人民幣2000元(約新臺幣1萬 2000元),此次調薪,約有85%的工人最低工資將大幅度上調,並超越當地最低工資的標準。

4.中國河西走廊發現漢長城遺址

中國古絲綢之路上的甘肅省最近發現1處漢長城遺址,這段位於玉門市沙漠�的遺址,是由甘肅省早期長城調查小組9月中旬所發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