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總統希拉克涉弊案被令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因涉嫌在擔任巴黎市長期間為政治盟友提供“虛假公職”,10月1號,法國前總統希拉克正式接到要求他在2011年3月7日出庭受審的法庭命令。

希拉克2007年退去總統一職,現年77歲,他將成為法國大革命以來第一位接受審判的總統。對在法國政治舞臺縱橫四十年的希拉克而言,出庭受審無疑是一種公開羞辱。

希拉克的律師之一基茲曼表示他希望希拉克的健康情況能允許他出席聽證會。

上個星期,希拉克及其所屬政黨、法國現任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與巴黎市政府達成協議,退還給巴黎市政廳220萬歐元,以了結巴黎市對他的這樁起訴案。

希拉克任總統期間涉嫌腐敗案“東窗事發”,但藉助總統豁免權得以暫時躲過調查。他2007年卸任後即受腐敗指控。2009年10月底,法國司法機構決定以 “挪用公款”和“濫用信任”罪名起訴希拉克。

如果希拉克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15萬歐元(20.16萬美元)罰款。但司法評論人士認為即使他被判有罪,也不會被投入監獄或被巨額罰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