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有望兩週內獲救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10月1日,智利礦業部長介紹,營救33名受困礦工的工作又有了重大突破。爲井下礦工設計的子彈型救生艙試驗成功。預計十月中旬將完成營救工作。

據工程師介紹,營救計劃有A,B,C三個計劃,重回地表的最快可能路徑是救援礦工的「C計劃」,通過打出的狹窄通道,把子彈形救生艙傳送到井下,再把人送上地面。工程師報告說,經過營救隊員的親自試驗,結果非常成功。這意味著很可能兩週後,受困礦工就能被救出地面。

礦業部長勞倫斯戈爾本(LAURENCE GOLBORNE)說:“這一消息還通知了礦井裏的工人。他們知道還需要花些時間,他們很耐心平靜的在等待,幷且身心狀況都很好。”

現在,這些井下礦工已經成了世界的關注名人,他們已經困在井下將近2個月的時間。皇家馬德里球隊通過聖地亞哥的市長轉達了他們的關心。送來了球員們簽字的T恤衫,和一本球員的像冊,還有請礦工觀看球賽的邀請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