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警察司令辭職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厄瓜多爾警察警察司令弗雷迪‧馬丁內斯(Freddy Martinez)1日已因大規模警察騷亂事件提出辭職。

馬丁內斯本人並沒有牽涉在騷亂事件中,但他沒能勸阻警察停止圍困總統。

馬丁內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昨天就想提出辭呈,但是覺得時機不合適。形勢嚴峻,為了總統的安全,最合邏輯的做法是我在昨天堅持到最後。之後,當形勢相對平靜,總統健康平安,我覺得是時候辭職去警察司令的職務。我很遺憾當總統從被困的醫院出來時,有警察傷亡,可能還有軍警也受傷了。」

30日早些時候,厄瓜多爾多個城市發生大規模警察抗議活動,近千名警察聲稱不滿被削減福利上街示威。總統科雷亞(Rafael Correa)遭到催淚彈的襲擊,並被圍困在醫院中超過12小時。科雷亞被軍警救出後,表示不會「赦免和原諒」參與反叛的反對他的人,同時宣佈全國進入為期一週的緊急狀態。

紅十字會表示,衝突造成至少88人受傷。厄瓜多爾安全局1日公布,共有5人喪生,包括兩名軍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