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六意外7死 吳揆究責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國道六號30日發生鷹架倒塌的重大工安意外,造成7死3傷,1日倒塌現場一片零亂,工程單位相當擔心,鷹架會持續崩落,對於事故原因,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研判,應該是灌漿工程出了意外,行政院長吳敦義則下令追究包商違法僱用外勞的責任。

重回國道六號現場,只見扭曲的鋼製鷹架散落各處,當時工人就是從50公尺高的施工架上,墜落河谷。

民眾:「從那裏倒下來的時候轟然巨響,像打雷那麼大聲。」住在國道六號下方的民眾,真的嚇壞了,也慶幸撿回一條命。

民眾:「從這裡倒下來你看,這麼大一個洞,有勇這麼大一個洞你看看。」像這根鋼樑,就差點擊中老先生的屋子。

民眾:「實在很怕又倒下來,怕會壓到我的房子,現在沒房子住怎麼辦?也是要住啦!不然沒辦法。」

只是這麼重大的工程,怎麼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還奪走7個人的生命,包商回到現場,看到媒體一路閃躲。

國道六號包商:「(知道原因了嗎?),不了解不了解!(都不了解喔!有沒有人為疏失?),沒有啦!沒有啦!(旁邊附近現在還有危險嗎?),叫吊車來處理啊!(處理甚麼?),處理現場啊!」

行政院長吳敦義:「為甚麼有營造廠可以僱用違規的、違法的外勞,這一定要查,然後工安事故的原因也要查,你剛剛提到要請專業單位,去查明清楚以避免類似灌漿的意外再出現。」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我們覺得非常非常的遺憾,我們希望檢察官一定要從重處罰,一定要殺雞儆猴,不然的話我覺得勞工在做這些重大公共工程建設的時候,他們的身體沒有保障,我覺得是一件非常不應該的事情。」

是否因為僱用非專業外勞,才導致灌漿工程發生重大疏失,還有待釐清,只是一個屢次發生工安意外的工程,為何還能繼續施工?監督單位恐怕也無法卸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