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恢復平靜 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前一天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的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Rafael Correa)曾一度受困,不過10月1號(週五)科雷亞表示,目前國內情勢已經獲得控制,並下令全國為動亂中喪生的人員哀悼三天。美國與南美洲國家聯盟也都支持透過民主選舉選出的科雷亞,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週四,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在面對群眾示威抗議時,被催淚瓦斯擊中,送醫治療,軍隊後來把受困在醫院數小時的科雷亞救了出來。

這次的動亂中造成八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警察在內,警察司令弗雷‧馬丁(Freddy Martinez)已提出辭呈,為此事負責。

週五,厄瓜多爾內政部長古斯塔沃‧哈爾克(Gustavo Jalk)任命帕特裏西奧‧佛朗哥(Fausto Patricio Franco)為新任司令。佛朗哥號召全國軍隊與警察重返工作崗位。

厄瓜多爾先前的動盪局勢也引起國際關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CROWLEY)表示:"國務卿今天早上與科雷亞總統談了十分鐘,表達她對科雷亞總統和厄瓜多爾政府的支持,盼望加速恢復和平與秩序。"

除了美國、歐盟表達對厄瓜多爾的關注,呼籲避免暴力,南美洲國家聯盟也表示支持民主體制選出的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

厄瓜多爾日前由於通過一項公共服務法,削減警察和軍人的福利待遇,引發警察不滿,走上街頭抗議,後來演變成大規模動亂。厄瓜多爾政府宣佈全國進入為期一週的緊急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