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披露:西安市場六成是硫磺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日訊】中國大陸的食品安全特別引人關注,僅今年以來就爆出使用草酸清洗小龍蝦及工業鹽醃製蘑菇等事件,最近,又有媒體披露,陝西西安使用硫磺薰製生薑是 “潛規則”。

近期,陜西西安市的工商部門,在對西安一家大型蔬菜副食交易中心檢查時,發現商販販賣的生薑顏色有深淺明顯不同;商販介紹說,顏色亮的是經硫磺薰製過的,顏色暗的是沒有熏過的,當場工商部門查處了400多斤硫磺薑。

據當地媒體記者走訪了西安市幾家大型蔬菜副食批發市場後,發現都存在以硫磺薰製生薑的問題。據業內人士估計,硫磺薑占西安市場的60%左右,由於硫磺薰製過的生薑顏色比較好看,可以賣上比較好的價錢,因此商販們會對差一點的生薑進行硫磺熏製。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介紹說,使用硫磺熏製南北乾貨、中藥材,可以預防細菌或黴菌生長,延長存放期限,不過,硫磺熏過的東西含二氧化硫,對敏感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它大概就過敏性的疾病會加重,就是說像皮膚的濕疹、氣喘,其實一些硫磺熏的東西,我們在使用之前可以給它泡水,冷水浸泡45 分鐘到60分鐘,溫的水的話,還可以浸泡30分鐘。」

林杰樑醫生表示,生薑是生鮮食品,使用硫磺去熏製比較不適合,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多留意,拿起來聞一聞是否有一股酸味,有酸味的話就有可能是使用硫磺熏過的。

新唐人記者 王馨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