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傳千里苗栗開展 藝文紮根氣質增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台灣文建會從民國86年起持續推動藝文下鄉活動,甄選傑出藝文團隊,巡迴各地方縣市免費演出,深受好評。今年首站在苗栗開演,馬上造成轟動。

文建會今年活動的主題為「藝傳千里」,首演在苗栗展開,並由十鼓擊樂團代言,打出台灣文化新精神,讓喜好藝文朋友可以品歌、品舞、品生活。

文建會主任秘書 蔡湘:

「辦理這個基層的巡迴主要的目的,希望能夠縮短城鄉的差距,另外的話我們希望能夠,帶給鄉親更多的藝文上的享受,另外能夠增加擴張藝文欣賞的人口。」

苗栗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 徐文達:

「苗栗非常重視藝文下鄉的活動,來給我們苗栗縣的鄉親提升他的人文素養,還有觀賞優質節目這樣的機會。」

透過表演藝術團隊及藝人的巡演,不只培育優秀的藝文團體,也將藝文欣賞的年紀向下紮根,讓較少主動觀看藝文表演的青少年族群,看到傳統藝術之美,共同傳承台灣的藝術文化。

民眾 徐姓母女:

「真是太棒了,就很棒,就是可以看到以前比較傳統的東西我覺得很好。」

民眾 胡先生:

「太棒了,這個對生活的情趣跟生活的條件很好,希望多參加、多表演。」

民眾 李先生:

「這個應該要密集的舉辦,不要有間斷,這樣會對改變我們生活品質會提升,人的氣質會變好。」

十月份將分別在嘉義市、澎湖縣、花蓮縣、桃園縣、彰化縣舉行6場大型巡演以及17場中型展演,要讓愛好藝文的朋友,一起藝遊這場美麗、浪漫的藝文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