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雷恩第20屆馬節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下面,請隨我們到法國西北部城市雷恩,參加在那裏舉辦的豐富多彩的馬術活動。

法國雷恩第20屆馬節於9月中下旬在Prévalaye馬術公園舉行,37公頃的景點和豐富多彩的馬術活動,每年吸引約2.5萬馬術愛好者前來參加。人們沐浴著溫暖的陽光,在激情的馬術運動中度過了愉快的週末。

體育副市長Sébastien Sémeril表示,Prévalaye馬術公園相當於法國雷恩市的肺葉,這裡的大自然、陽光、戶外運動給人們帶來健康的活力,馬節已在這裡舉辦了多年,雷恩有三百個運動協會,4萬5千運動員,馬節讓人們了解馬術運動,特別是馬球運動。

法國人向來以熱愛動物著稱,能和動物親密接觸的馬術運動受到老老少少的青睞。孩子們的小馬比賽和遊戲,比如騎馬套環、繞過障礙等遊戲令孩子們興致盎然,和小馬一起玩得不亦樂乎,騎馬馳騁的速度也鍛練著他們的靈活性和平衡性。

最吸引眼球的還是馬球運動,令觀眾歡呼雀躍、熱血沸騰。兩隊每隊6名21歲以下騎手,一位騎士裁判,兩軍對壘搶球,球掉地上,騎手需從馬上下腰高技能撿球。人、馬、隊默契配合,方可將球迅速精準的投入籃中。經過塵土飛揚的激烈比賽法國南部的Languedoc Roussillon隊獲勝,南特的pays de la Loire位居第二。

Breizh Horse Compet協會主席Mélissa Doré表示,馬球運動是集橄欖球、籃球、馬術為一體的運動。法國是馬球運動盛名的國家,多年以來多次獲得馬球世界盃/錦標賽、歐洲盃/錦標賽的冠軍。 70年代馬球運動在法國西部波爾多附近興起以來,目前全國有300多個馬球運動隊。

她想對華人說,馬球運動是馬術愛好者的Team運動,熱情而愉快,如果喜歡也可以試試,你會因此而度過一個美好的週末。

最後,職業馬術選手們給觀眾帶來了高水平的CSO障礙超越大賽,位居法國第七位的Batillat Guillaume表示,很榮幸第二次來這裡參賽,他希望馬術愛好者們能在此度過愉快的馬節週末。

新唐人記者王心慈、馬可法國雷恩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