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6 灌漿補強支撐柱基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3日訊】南投地檢署檢察官,上午會同土木技師公會人員,到國道6號北山交流道,勘查3根重力支撐架,由於其中1支已經嚴重傾斜,技師工會擔心發生骨牌效應,評估必須拆除;但在拆除之前,先要求施工單位灌漿,補強基座。

支撐橋面的3根重力支撐柱,其中1根已經明顯傾斜,樑柱的最上頭,可以看到一些支架,搖搖欲墜。土木技師公會人員,勘查後擔心這根樑柱傾倒,造成其他2根樑柱也跟著倒塌,要求施工單位緊急灌漿,補強基座。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 洪建興:「不要去打傷施工工人,不要防礙到鄰房,這些有立即危險的先拆下來,還有倒塌之虞的先把它撐住。」

傾斜的重力支撐住,很靠近一戶民宅,屋主這幾天擔心得睡不著覺,灌漿之後,讓他比較安心。

屋主 張日光:「(灌漿)做了較安全啦!它下面有一點點傾斜,再加強一下就比較放心了。」

土木技師公會評估,這3根重力支撐架,隨時都有倒塌之虞,但何時拆、如何拆,必須慎重的擬定拆除計畫,才不會再度發生意外。至於,鷹架倒塌的原因,檢方與技師公會,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