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運動會開幕 保安空前嚴密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英聯邦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開幕。為迎接這次開幕式,並確保運動員的安全,當局在首都新德里部下了空前嚴密的保安措施。

這是印度舉辦的最大一次運動會,也是迄今最為昂貴的一次英聯邦運動會,據說耗資高達100億美元。

為遏制暴力攻擊,印度為這次運動會投入了超過10萬名保安人員。

據安全部門消息來源,保安人員包括3000名突擊隊員、100個防破壞小組、200只特犬和15個拆彈小組。

交通方面也受到嚴厲的管制。當局特別為運動員和官員們留出了一條道路通行。

為保證運動員們的安全,在比賽場所、高級飯店和地鐵站等地都有重兵把手。

地對空導彈中隊和高射炮也已經到位,還有移動和固定式的觀察哨密切注意任何可疑的行動。

儘管這些措施帶來不便,新德里的居民卻是從容以對。

居民夏瑪(Ramesh Chand Sharma)說:「我不會面臨任何難題。保安部署的非常好,應該一直都象這樣。」show13

新德裡警察總監許諾,運動會期間的保安將做到“滴水不漏”。

此前,由於貪腐醜聞、運動員村衛生惡劣、步行橋坍塌、激進份子對外國遊客的攻擊,主辦方新德裡當局已受到廣泛批評,一些運動員還宣佈退出這次運動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