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藝術教育踩街 擠爆中央公園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 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專為兒童量身打造的兒童藝術教育季活動,9月25號下午在高雄市中央公園捷運站登場,由副市長林仁益敲響銅鑼後展開盛裝踩街,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出發,把中央公園外圍團團圍繞,吸引數千民眾圍觀。

正文:兒童藝術教育季開幕踩街活動,有來自歐美、亞洲各國和本地的表演團體共39個,近3000人共襄盛舉。踩街遊行隊伍在副市長林仁益敲鑼後出發,盛裝打扮的小朋友是民眾矚目的焦點。

高雄市副市長 林仁益:「兒童藝術教育季結合本土跟國際,我們很高興也感謝來自美國、墨西哥、西班牙、比利時、日本劇團的連袂演出。」

馬來西亞表演代表:「BODY因素來呈現,然後這兩隻是我們節慶的時候會帶的,一個節慶的裝飾,它有點像煙花。」

人為之颱代表:「我們這一次的主題就是,因為剛好颱風侵襲台灣嘛,那我們也要反對就是人力之颱,例如說暴力啊、環境的污染、交通、教育的壓力等等。」

有一位佇著枴杖的香港朋友,仍然堅持要參加踩街。

香港表演代表:「有一點傷都來參加了,很棒呢,高雄市真的越來越繁榮,藝術也發展得很好。」

兒童藝術季系列活動,從25號開始,為期9天,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到中央公園踏青,親子共享藝文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怡君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