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青春看雲去 民歌傳唱在中壢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相信有不少民眾都很懷念過去民歌傳唱的時光。中壢市藝術饗宴「民歌演唱會-讓我們看雲去」活動,將在10月2日晚上7點,在中壢光明公園熱鬧登場,邀請許多當年的知名民歌手參與演出,市長特別邀請全民來欣賞好歌,唱出自己的歌。

「女孩為什麼嘆息,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女孩為什麼嘆息,莫非心裡躲著憂鬱,年紀輕輕 不該輕嘆息 快樂年齡 不好輕哭泣」

小百合以一首「讓我們看雲去」,為中壢市民歌演唱會記者會拉開序幕。熟悉的節奏,人人朗朗上口,台下的觀眾也跟著打起拍子、哼著歌。民歌演唱會邀請大家共同記錄青春,唱自己的歌。

葉佳修說,民歌代表著原創力的開始,演唱會不只是傳唱民歌,更要把原創力傳承下去。

民歌手葉佳修: 「我覺得能夠讓所有的民歌手告訴所有的中壢市朋友們之外,同時最重要能夠做一個傳承,就是希望說每一代每一代,都有一個原創力的這些年輕人可以記錄歷史。」

中壢市市長 魯明哲:「今天透過傳遞一個吉他給中壢的小朋友,也希望這些孩子們能夠打造他們自己的時代,為未來留下了很難忘的時刻。」

10月2日晚上7點,在中壢光明公園,南方二重唱、大小百合、葉佳修、殷正洋、王瑞瑜等重量級民歌手將登台演唱。中壢市長邀請全民來參與,一同回味、享受青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