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健走 宣導精神疾病認知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十月三日到十月九日是精神疾病認知週,在全美有一千一百個分會的全美精神疾病聯盟,計劃於各地舉辦步行活動,除了宣導關於精神疾病的知識,也為該機構的各項免費服務募款,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全美精神疾病聯盟(NAMI),致力於宣導研究、教育支援有需要的精神疾病患者及其家庭。在它的報告中指出,每年每四個美國成年人中就有一人罹患精神疾病,包括精神分裂、躁鬱焦慮、及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等等。其實這些症狀是可以治療並改善的,一旦發現親友的行為突然有異常,例如情緒起伏不定或突然變得很內向,應儘早尋求幫助。

西德賽耐醫學中心(Cedar Sinai Medical Center)心理醫生大衛•盧克(David Ruecker)说∶「聯絡當地的全美精神疾病聯盟取得資源,或洽詢當地的醫院資源,是很好的作法。」

超過半數以上的精神疾病患者,是在十四歲以前發病。

西德賽耐醫學中心精神行為部督導蘇珊•西爾坲斯坦(Suzanne Silverstein)∶「我們可以做很多預防措施,這對患者和家庭都較容易,比事情惡化好得多。」

目前的治療方式可以減少百分之七十至九十的症狀,但是曾被診斷出有問題的三分之一的成人及二分之一的孩童,並沒有接受適當的治療,因而損失的生產效能,每年達六百三十億美元。

今年來參與第七屆五公里行走的許多人,都是曾受益於NAMI的服務或認同他的宗旨。

全美精神疾病聯盟南灣分會代表保羅•思單斯博理(Paul Stansbury)∶「我們很震驚,沒想到這事會發生在兒子身上。我們找到全美精神疾病聯盟,它幫助我們恢復生活穩定,幫助兒子恢復健康。」

活動參與者:「全美精神疾病聯盟很棒,它幫助精神病患及其家人。」

義工任丁甲:「其實幫助其他人,本身就是可以幫助你,心靈會變得更健康。」

今天的健行活動於十一點半圓滿結束,所募到的款項將分給十二個分支機構。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