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召開天津峰會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星期天,在中國天津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峰會的代表陸續抵達,為了希望能在下個月墨西哥坎昆達成全球氣候協議而進行最後一輪會談。

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與會代表來自世界各國,會議將從10月4日到9日召開一週。

會議的目地是繼續為下個月在墨西哥坎昆的會議作準備,各國希望能在坎昆會議上就新的全球氣候暖化協議達成一致,而目前限制各簽約國碳排放量的京都協議即將在2012年到期。

去年在丹麥哥本哈根的全球會議上,200多個國家在談判中未能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讓人們擔心談判的影響和成效。

當時,中國和其它發展中國家表示為了發展經濟,他們應該在碳排放上獲得更多的空間,並稱原因是歷史上他們製造的碳排放要少。

而發達國家承諾將在2012年前為發展中國家提供300億美元的的資金,幫助它們發展可再生能源,未解決的問題則是如何募集和分配這些資金。

科學家們相信如果不能顯著減少全球的碳排放,溫室效應可能會導致全球平均氣溫升高兩攝氏度,加劇目前的旱、澇以及極端天氣等環境災難。

中國稱將在2020年前將每一美元經濟活動的二氧化碳排放減低到2005年水平的40%至45%,而經濟增長快速的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