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僑界慶祝雙十節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10月3日上午,新澤西州的200多名僑界人士聚集在愛迪生市慶祝雙十國慶,請看報道。

上午的慶祝典禮首先是升旗儀式,之後由普林斯頓中文學校的同學表演扯玲,新澤西州雙十國慶主任委員張淵源表示,今天受到數個新澤西州和部分城市宣佈今日為“中華民國國慶日”的賀函。

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表示,看著青天白日旗冉冉升起,他和大家一樣有很多的感觸也很激動。他向海外僑胞對故鄉的熱愛和對慶祝大會的熱情參與表示感謝。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則表示中華民國的國旗每天都在中華公所的大樓上飄揚,他也歡迎僑胞參加10日在中國城舉辦的雙十慶典遊行活動。

僑務委員林映君則稱讚各位中文學校的老師一直在傳承著文化的種子。

僑務委員林映君:“在這裡傳承著我們中華民族5000年的文化,為著我們的下一代在培養更深刻,更遙遠的影響。”

與紐約各地慶祝活動不同的是新澤西州的慶祝活動每年都是以在此地的中文學校為主,今年也是一樣,從佈置場地,到節目的製作一一是各中文學校包辦。室內的慶典活動由來自不同中文學校的團體表演的舞蹈,國樂等節目。

新唐人記者楊莉新澤西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