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比薩斜塔”新樓傾斜30厘米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最近,大陸再次出現問題樓盤!河南剛交房的富麗華城被業主發現,大樓牆體嚴重傾斜,六樓屋頂至地面歪了近三十厘米。而政府各行政職能部門僅花一天驗收合格,網民痛斥官員和黑心地產商勾結。

據《大河網》報導,受害業主在裝修過程中發現樓牆體傾斜,就用土辦法綫錘吊測,發現六樓頂到地面歪了差不多三十厘米。開發商開始不承認有問題,後來承認樓確實歪了,但是始終不願解決問題,既不肯加固也不更換單位,只告訴業主可循法律途徑追討賠償。

業主氣憤的說,能蓋如此的歪樓,各行政職能部門還能一天內驗收合格,作爲小百姓還能相信誰?我們能等得起漫長的訴訟嗎?房價一天天瘋漲,我們一天天失望!

信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回覆媒體查詢時說,政府建設行政職能部門不是工程建設的責任主體。所以《大河網》網友反映“行政職能部門驗收合格”不準確。

這個留言一經發佈,便引起較大關注。有網民說:“工程質量問題只要肯花錢就基本沒有不合格的!這是中國的特色!”

有不少網友紛紛呼籲嚴查。有網友痛斥:當官的不要只顧自己撈錢,老百姓攢了一輩子錢去買個房卻是個問題嚴重的樓歪歪。怎不叫百姓心寒啊。應該好好查查。還百姓一個公道。

其實中國大陸建築物出現質量問題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去年6月份,上海市閔行區“蓮花河畔景苑”樓盤工地發生倒塌事故,一棟新屋在半分鐘之內像被龍捲風襲擊一般轟然倒地。這棟一平方米開價人民幣2萬元的大樓倒塌事件,被戲稱爲“樓脆脆”現象。

當上海“樓脆脆”正在被拆除時,在成都卻誕生了它的兄弟“樓歪歪”。7月中旬的一場大雨後,“校園春天”小區原來距離就很近的兩棟樓房居然微微傾斜,靠在了一起。

今年4月份海南瓊海“陽江花苑”多棟樓房同樣發生傾斜事件。近期,大陸媒體曝光的西安市一些建築工地,甚至出現了用超拉的“瘦身”鋼筋蓋樓的現象,更是觸動了廣大業主和普通百姓的敏感神經。

9月30號,信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樓歪歪”的復函上說,初步分析出現傾斜質量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基礎不均勻沉降。

網友說,按“比薩斜塔”傾斜度作爲“內部標準”建造的26號樓,原來是根基不穩呀!無辜的業主們住進去後,說不定“頭天晚上睡的是‘床’上,第二天醒來時睡的是『牆』上”!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李若琳綜合報導。